东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莞 » 会展配套 » 正文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展品将实现快速通关

发布日期:2016-12-24 14: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林玉东)今天(11月29日)上午,东莞海关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签署了共同加强对展览品的监督管理合作备忘录,今后,东莞海关将为展览中心提供外验及派员进驻监管等服务,对暂时进出口的展品开放“绿色通道”,实现快速通关。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东莞市商务局局长陈仲球,东莞海关副关长魏林第等领导及相关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上,东莞海关与展览中心双方就国际展品的有效监管、快捷通关、外验等服务事项达成多项共识,共同促进东莞会展业的国际化发展。

据悉,本次合作备忘录主要涵盖展品监管、通关、查验、复运等内容,目的是建立厚街会展业海外展品通关“绿色通道”。东莞海关将为展览中心提供外验及派员进驻监管等服务,并对展览中心向东莞海关申请办理暂时进出口的展品,在确保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快速通关,保证海外展商顺利参展。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建立日常联系配合机制,指定专人进行对接,共同解决海外展品在通关时遇到的难题,并定期举办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服务水平。

东莞海关副关长魏林第表示,会展经济是流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东莞海关在提升通关便利、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支持发展外贸新业态、配合东莞市打造国际化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出台了17条有利措施,并积极协调兄弟海关对“加博会”、“海丝博览会”、“台博会”等展会的海外展品做好通关和外验服务,降低企业参展成本。

魏林第表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一方面建立双方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增进沟通,提升了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夯实了东莞会展经济发展基础,助力东莞市承办更高质量的大型国际展会。接下来,东莞海关将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继续与展览中心强化合作,举办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会等活动,支持辅导参展企业做好展品进出境的通关工作。

近年,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陆续扩建了1号馆和4号馆,先后打造了三条“空中走廊”,并改造提升了多项配套设施,以更大的规模、更加美观的环境、更加先进的设施承接国内外展览项目。与此同时,东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展。随着莞惠城际轨道、东莞地铁R2线、穗莞深城际轨道的陆续通车,使展览中心与火车站、高铁站、广深机场等便利交通枢纽无缝连接,给国内外观众来莞观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