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莞 » 会展资讯 » 正文

首个“互联网+”博览会9月11日佛山开幕

发布日期:2015-05-30 10: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才文报道:以“互联网+”撬动产业升级,佛山好戏连台。昨日,中国(广东)“互联网+”国际博览会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广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也同时在顺德启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邹生、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以及市领导鲁毅、区邦敏、黄志豪等出席启动仪式。市长鲁毅表示,面对产业发展新态势,佛山一方面着力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另一方面将互联网融入传统产业各个环节,通过互联网与智能化融合,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博览会

将设置9个展区

9月11日~15日,中国(广东)“互联网+”国际博览会将在佛山新城中欧中心举办。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介绍,作为国内首个“互联网+”博览会,今年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主题,充分展示“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其在制造、金融、商贸、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博览会将设置9个展区,分别为智能制造、“互联网+”前沿技术、智能家居生活、智慧商贸物流、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大众创业、跨境电子商务与外贸进出口,以及举办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展区,同期举行跨界融合高峰论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多场活动。

“热忱欢迎世界各地企业参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豪表示,佛山将通过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推动现有产业、社会管理等领域全面应用“互联网+”,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顺德区区长黄喜忠透露,顺德计划在北部片区的北滘与乐从交界处建设大型国际会展中心,今后将成为“互联网+”博览会和智能装备博览会的固定会址。

省内首个机器人产业

示范区落户顺德

昨日,广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落户顺德,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同时启动。

广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由省、市、区共建,为省内首个,力争在2018年培育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集成系统企业不少于50家,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不少于8家,超亿元工业机器人制造及集成系统企业不少于10家,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将顺德打造成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核心区、全省乃至全国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应用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则将安排20亿元用于研究院主体、研发条件建设、孵化和科技金融支持,开展面向机器人相关的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华南地区高端装备、家用电器、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行业技术改造开展机器人集成应用。

库卡机器人工程中心及六家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签约入驻佛山新城中欧中心;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入驻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准备增资扩产;清华力合投资公司向广东科凯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注资。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表示,佛山举办“互联网+”博览会、大力推动机器人研发应用,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实在在的行动,希望扎实推进、早见成效。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