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莞 » 会展资讯 » 正文

550家知名企业亮相“长展会”

发布日期:2012-11-30 10: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长安)国际机械五金模具展览会在长安镇举行。图为副省长刘志庚在市领导袁宝成等陪同下参观展会 本报记者郑琳东 摄

 

凭借展会平台集中展示长安本土五金机械模具行业企业的形象和品牌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

本报讯昨日,为期4天的第十二届中国(长安)国际机械五金模具展览会(以下简称“长展会”),在长安镇金铭国际机械模具城开幕,共有55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副省长刘志庚,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孙鮀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水,副市长张科,市政协副主席钟淦泉等出席了开幕式。

“长展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长安镇党委书记杨晓棠介绍,机械五金模具产业是长安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目前,全镇共有机械五金模具企业1100多家,从业人员16万人,年产值达180亿元,一批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机械五金模具企业正在不断壮大。当前,长安镇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以机械五金模具产业为支柱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将通过加快建设东莞模具培训学院等举措,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刘志庚、袁宝成均向广大客商推介了东莞市及长安镇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刘志庚说,东莞是国际著名的现代制造业名城,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集群为依托,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政策和措施,打造了一批规模较大的支柱产业和实力雄厚的专业强镇,而以机械五金模具产业而闻名的长安镇,就是其中的优秀典范之一。

袁宝成表示,“长展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推介特色产业的亮丽名片,今年并获得“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会”称号,第十二届“长展会”内容丰富,知名企业汇集,为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本土企业集中参展擦亮区域品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长展会”设置标准和特装展位760个(含“长安知名五金模具企业展区”展位),加上金铭国际机械模具城原有的400多个固定商铺,展出总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参展商方面,有包括瑞士阿奇夏米尔、日本牧野、韩国匠精、北京精雕、上海特略、高冶切削工具、YG刀具等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在内的550家企业参展。参展范围包括加工设备、通用设备、模具及配件、工业自动化、材料及辅料等,展品包括数控机床和数控加工中心、电火花机、模具制品、金属切削机床及配件等。

本届展会划分为特装展区(机械及配件展区)、长安知名五金模具企业展区、五金刀具展区、工业自动化展区、综合展区共5大功能展区。其中“长安知名五金模具企业展区”是 “长安模具”区域品牌、本土机械五金模具名优产品和著名企业的集中体现,凭借展会平台集中展示长安本土五金机械模具行业企业的形象和品牌。长安知名五金模具企业展区占展位80个,吸引了20家本土知名五金模具生产企业参展,这些企业曾多次在上海、青岛及德国等国内外的行业展会上亮相。

20家长安本土五金模具企业在长安知名五金模具企业展区集中参展,吸引了不少参观商、采购商的关注。“本届长展会创新地设置了这一展区,不但为我们本土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展平台,同时,对于提升长安区域品牌、提升我们企业和自有产品等品牌形象,传播品牌信息等起着积极的作用。”该镇集福模具五金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相关链接

借力“金机通”

网上卖模具

信息化应用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期间,长安镇自主开发的五金机械移动互联服务平台——“金机通”手机应用软件正式启用。作为全市五金机械模具行业首个手机APP平台,借助“金机通”五金机械模具企业能更便捷地走进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效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拓宽企业和产品推广渠道。

据了解,不管是电脑用户还是手机用户,行业企业在2年内均可免费注册该平台向全国开放,就算企业不在东莞,也可以免费参与。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