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莞 » 会展资讯 » 正文

莞版会展标准填国内空白 力挺东莞创新型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2-11-13 10: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时间网讯  “省级服务业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评估验收会议日前在东莞举行,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会展公司”)创建的“会展专业标准体系项目”以95分(满分10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估验收。

经广东省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查询显示,未找到国内现行有效的相关标准,这也意味着这些标准填补了国内上述有关会展标准体系空白。此外,两项标准指标更是严于国标、地标。

东莞版会展标准或成全省标准

现代会展公司主要承担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和东莞厚街会展中心等展馆的会展项目。在企业自订标准中,现代会展公司创建的《展会展厅现场管理规范》、《会展策划推广操作规范》、《展会参展管理服务规范》、《展会展位搭建管理规范》四项企业标准,经统计,现代会展公司共完成标准体系文件284项,其中引用国内标准110项、行业标准24项、地方标准12项、企业自订标准138项。

经广东省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查询显示,未找到国内现行有效的相关标准,确认为填补了国内上述有关会展标准体系空白,两项标准指标更是严于国标、地标。

现代会展公司行政总监姜淮表示,现代会展公司成立了采购中心,将公司采购项目进行集中采购,建立了供应商信息库,由于集中采购,批量大,公司取得了议价权。公司补充完善了一整套采购流程,加强了采购标准、审计审核、监督等流程,加强公司采购的监管力度,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有效地实现了成本控制。

会展业力挺东莞创新型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东莞开始围绕打造创新型经济,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工程和现代服务产业壮大工程”,开始制定《东莞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东莞市成长型展会认定办法》、《软件和现代信息服务业加快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力挺东莞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壮大。而为制造业服务的会展业,正是东莞努力打造的创新型经济的一个新鲜的样本。

据悉,2010年4月,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上,现代会展公司以建立完善的会展企业服务标准体系和企业管理制度,入选现代服务业会展试点企业,并荣获“广东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称号,这是我省会展业唯一一家入选该项的企业。在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相关工作要求,现代会展公司通过制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建立以企业董事长为首的标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开展了标准体系框架建设等工作。杨敬贺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