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莞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业正成为东莞经济生力军

发布日期:2012-11-10 11: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大型展会多达300多场 平均将近每天一场

  热点聚焦

  文/陈明

  昨天,第2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闭幕,本次家具盛会汇集了业界七成以上的知名家居品牌,吸引了10万人次入场参观。

  而这次盛会还仅仅是近期东莞众多展会之中的一个,随后,莞商大会、加博会等国家级、国际级展会将接踵而来。业界人士称,底蕴强大的会展产业正成为东莞经济的一支生力军。

  大型展会几乎每天一场

  据第2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主办方透露,本届名家具展产品类别丰富,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当下,显得尤为可贵。来自中东地区的一位客商告诉记者,在世界上也难以找到如此规模和品种齐全的家具展览,以后他会年年来。

  几乎与此同时,在东莞市会展中心,一年一度的东莞茶文化博览会也在进行,全国数百家茶叶企业进驻会展中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众多人士参加。

  此外,9月16日~18日,东莞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市区的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将有超过10万采购商到场。

  接下来,世界级的莞商大会、动漫展也将轮番登场,各个镇街的专业展会如磨具展、服装展等也已广为人知。业界曾做过统计,今年东莞大型展会多达300多场,平均将近每天一场。

  东莞会展业已自成体系

  一位会展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东莞的会展业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开始发力,目前已经形成了与自身经济相当的会展经济平台。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前些年,东莞的会展还得在一定程度上依托广交会、深交会等平台,往往选择与其同时举办,趁机吸引参展客商。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东莞的会展业已自成体系,有了自己的特色,成为珠三角地区不可或缺的一种经济发展模式,底蕴强大的会展产业正成为东莞经济的一支生力军。

以上内容来自:广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